攀登架厂家
免费服务热线

Free service

hotline

010-00000000
攀登架厂家
热门搜索:
技术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资讯

楚天都市报本日头条法庭见

发布时间:2019-03-12 20:03:52 阅读: 来源:攀登架厂家

本日,楚天都市报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名叫《本日头条,法庭见》的消息。该消息称:

湖北日报传媒团体对具有“本日头条”网站和客户端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提起诉讼,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8月10日立案受理。

为什么起诉?该起诉书中主要控诉3点:

1.本日头条自2013年1月以来,在未经原告许可、未支付任何报酬的情况下,通过非法转载等方式,使用原告所属《楚天都市报》的大量文字、图片等原创作品。

2.从2015年1月起,“本日头条”未经原告授权,采取设立“楚天都市报头条号”、进行深度链接等方式,复制、转载《楚天都市报》大量原创作品。

3.“本日头条”还违法转载第三方媒体作品至“楚天都市报头条号”栏目下,致使公众产生误认和混淆,对原告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对此,《楚天都市报》负责人表示,原创新闻作品是有本钱、有价值的,也是原创者依法享有合法著作权的作品,任何机构和个人都不能以“新技术、新平台”为借口疏忽原创者的劳动与付出,肆意侵犯他人享有的合法著作权。

湖北日报传媒团体要求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停止侵权行为、刊登致歉声明、赔偿经济损失。

有何回应?事实上,今年7月24日,楚天都市报就在其官微上发表了“本日头条”的侵权声明,随后7月27日,本日头条头在其官微上进行了回应。对此事,雷锋网也采访了本日头条的工作人员,其表示以官微回应为准。

在该回应中,本日头条称对《楚天都市报》的声明感到“意外”、“震惊”,与事实不符。

也有媒体报道称:

据本日头条有关人士介绍,在今年3月与楚天都市报明确合作关系后,相干负责人即离职,报社随后对合作予以否认,我们“忍无可忍才发(声明)”的。

最新进展8月12日中午12:22分,本日头条给雷锋网发来了最新的回应:

我们了解到楚天都市报已在当地法院起诉本日头条。关于此事,我们已在2015年7月27日发表声明,头条号“楚天都市报”为楚天都市报方面申请开通,并延续运营数月之久柔术故事,本日头条对上述事实握有充分的证据和完全的记录。

楚天都市报的指控,已严重侵犯本日头条名誉权,我方保存追究该报法律责任的权利。

任何人、任何机构在网上的行动,都有记录保存,到底谁开通了“楚天都市报”头条号,并延续发表文章,查询并不是难事,如果楚天都市报坚称非己所为,我们建议楚天都市报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早日查清真相。

究竟谁说谎?雷锋网将会关注法院后续的审理结果。

附:

丈夫小说排行榜据雷锋网了解,这已不是本日头条第一次堕入侵权危机:

2014年6月初,移动客户端“本日头条”因涉嫌擅自发布《广州日报》的作品,被具有《广州日报》信息爱情漫画图片网络传播权的广州市交互式信息网络提起著作权之诉。经过“合作谈判”以后,原告方撤诉。

2014年6月24日,搜狐公司宣笑话全集布对“本日头条”侵犯著作权和不正当竞争行动提起诉讼,要求对方立刻停止侵权行为,刊登道歉声明,并赔偿经济损失1100万元。

相关阅读